隨心所欲。

【苏蔺】 为你而生(五)-咫尺天涯

#前方有虐,但会是HE。
#为湾家江左乐园琅琊榜only新刊内容。
#雷者勿入,角色与背景设定可能与原著略有出入。
#多有虐长苏。

#不接受勿喷。


【苏蔺】 为你而生(四)-梦中流转

#防雷预警。
#防雷预警。

#防雷预警。






  他们在路上换上了一身素衣,上了吴山见过传说中的秦大师。那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道长,满面慈祥。他替梅长苏他们准备好一处厢房,嘱咐过弟子替两人准备好素斋,接着又去忙自己的事情了。

  「小道长,不知秦大师是否有其他的客人?」眼看还没与秦大师聊上几句,对方就把自己搁在一旁,梅长苏心里也是奇怪的,不禁问了替他们带路的小道士。

  「有一位秦道长远来的贵客,听说是旧识这才一同品茗叙旧,还望尊者莫怪。」似乎深怕对方生气,小道士急忙解释着,说来其实他也不知道那位贵客是谁,方才也只是匆匆看过几眼。唯一记得的只有对方实在好看,还带着月白风清的仙气,虽然实在年轻,却可以发现别于一般修道之人的成熟内敛。


  「不、是一时好奇罢了,若小道长还有事要忙,那苏某就不耽误了。」拱手作揖送走了小道士,转眼飞流却不知去哪了,梅长苏想对方也不会闯什么祸,既然是修身养性的,那就别太拘束对方了。


  跑离厢房的飞流四处晃着,吴山四周幽静、风景秀丽,他百般无聊地晃着道观各处时,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
  「秦大师的见解果然不凡,蔺某一届小辈,能交上你这么个忘年知己真是蔺某福分。」仍是屌儿郎当的性格,飞流多么想上前大喊对方,可是他又害怕像上次一样,对方说根本不认识他。

  「那是您不嫌弃,琅琊阁名满天下,可以交上少阁主这样的青年才俊,那才真是我的福气。」秦大师很喜欢蔺晨这个年轻人,虽然对方有几年不曾上吴山来,但多年以前那少少几次谈话,却让修道多年的他有许多的感悟。

  「那就喝了这杯茶,这上好的仙露茶是我去抚仙湖的老店头买的,你别看他入口味道淡了些,那回甘的滋味是一绝。」纤纤素手捧着精致的茶碗,茶汤入喉后齿颊留香。


  飞流想了想还是回到厢房那处去找苏哥哥,他一定会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,这个真的是坏人对吧?

  此刻的梅长苏坐在房间里看书,不知是谁遗落于此地,没有标明作者与书名,内容却高妙而饶富生趣。他看得入迷,连飞流匆匆忙忙跑了进来都没有发现,直到少年喊了几声发现梅长苏不理人,才只好抢下对方手里的书本。


  「飞流你干什么,苏哥哥我正在看书呢,不会是闯祸了吧?没事、有苏哥哥在待会陪你去道歉就是了。」本来想要拿回那本书,谁知道飞流摇了摇头,死也不肯还他。

  「坏人,在房间聊天。」不等梅长苏反应过来,已经拉着人往秦大师那走。


  蔺晨与秦大师出现在他们的面前,飞流挡着两人的去路,梅长苏跟着与两人相望,瞳孔因为惊讶而睁圆,顿时忘了言语。

  「坏人,一起出来玩,说好的。」气鼓鼓的飞流拉着蔺晨的衣服,他从来没有对坏人那么生气过,就算没有礼物也一样,自己偷偷跑出来玩也不告诉他们。

  「这不是那时候的小美人吗?怎么追着哥哥到这里来了。」对方就像是只与飞流第二次见面,眼中还带着不熟悉的陌生,尽管他没有推开拉着自己的孩子,但那不亲昵的感觉与蔺晨会特地逗弄飞流的情况是不一样的。

  「不知这位先生也是秦大师的朋友吗?我们似乎在霍州见过一面,虽然你当时离得有些远,但美人我是不会忘记长相的。」对方将目光转向了梅长苏,带着审视却不会让人感觉无理与不舒服,还有点像当初看到中火寒毒的林殊,那时候蔺晨给他的感觉。


  说不上来心情有多么复杂,当他控制不住自己把人抱入怀中,梅长苏觉得自己的心跳不是一般快速,他可以听到清晰的跳动鼓噪。

  「蔺晨……我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着你,再也无法对你说……」话语中带着哽咽,无法细细去思考刚刚对方说的那些,只知道不能再放开了,若是再任由对方消失在自己眼前,梅长苏觉得自己一定会发疯。

  怀里的人用手抵着梅长苏的胸膛,他们之间保留了那么一点空隙,并没有碰在一起。

  「没想到这美人儿那么急躁,这才再度相遇就有这般待遇,没想到会被这样的美人儿给记住,那是蔺某荣幸。」嘻皮笑脸地调侃带过梅长苏似乎有些无礼的举动,蔺晨就像对于陌生人一般温柔,不带自己的情绪。


  僵直了身子,他没有认错人,这是蔺晨,与他相处十几年,最相惜与相知的人。现在人就站在他眼前,触手可及却咫尺天涯。

  「尊者这位是贫道旧识──蔺晨,因你们几乎是同时抵达此地,方才稍有怠慢还望海涵,我与他多年不见,所以才多与他聊了几分。不知两位也有认识,不如随我到里面一叙。」在秦大师说话的当下,梅长苏看在老道长还在场的情况,才稍稍将蔺晨放开,却忍不住往对方那里站去。

  原本站在一边的飞流更是直接,仅仅揣着蔺晨的手不肯放,有些不习惯坏人并不会来逗弄他,只任由著飞流牵着手也不多说些什么。

  「坏人……」飞流突然停了下来,他并不喜欢这样,虽然讨厌蔺晨欺负他,却更害怕对方不理他。眼前这个人教会他什么是好玩,什么是好笑,带他吃过许多好吃的。心里明白蔺晨有多么疼爱自己,而现在却把自己当作刚认识的小孩,没有带着过去的关怀,他不喜欢这个坏人,这不是他的蔺晨哥哥。

  「小美人,哥哥不是什么坏人,给你糖吃,叫一声蔺晨哥哥好不好。」蔺晨将糖块放到飞流手中,他不知道眼前这孩子是谁,但总觉得充满好感,心里似乎渴望着对方叫自己一声哥哥。

  「哥、哥。」不习惯,但看着蔺晨那双眼睛,飞流难得妥协,在叫出称谓的瞬间,蔺晨的笑意好像更浓了一些,满意摸了摸飞流的头。

  「真是个好孩子。」一双眼笑得像狐狸一样,同时目光又转向了一路上一直看着自己的梅长苏。

  「不知蔺某是不是真有那么好看,让先生眼睛都转不开,那还真是罪过。」梅长苏这才发现,自己的注目不知收敛得太过明显。

  他现在可以确定的是,蔺晨忘记自己了,忘记飞流了,或许忘了之间与他们相关的一切,那个蔺晨是在认识梅长苏之前的人,不淌这世俗浑水,独善其身。


--

恭喜老胡获奖,实至名归,而东哥和华哥在我心中也一样棒。


【苏蔺】 为你而生(六)-梦中人


评论(26)
热度(8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