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心所欲。

【靖(殊)苏/无差】于我之一

#为无料内容。

#极短。

#雷者勿入,角色与背景设定可能与原著略有出入。

#不接受勿喷。


#防雷预警。
#防雷预警。

#防雷预警






  靖府中不知何时开始出现火盆,但目的十分简单,不过是为了让梅长苏可以暖和些,此刻握着对方偏凉的手,萧景琰眼神中充满着纠结。眼前的人是他打小认识的小殊,却又十分不相像,那个小火炉一般温暖的少年,总是在寒冬中找自己出去打雪仗;那说话总是少根筋比自己还木头的人,不懂那些小姑娘,甚至自己对他的心思;更别说要藏住任何秘密,几乎要跟蒙挚一个样了。把温文儒雅放在林殊身上,在十几年前对于萧景琰来说会是最好笑的笑话。


  「你这只笨水牛,愣着像木头一样盯着我看干嘛?」冷不防的被戳了一下,眼前与林殊外貌全然不同的人,那一瞬间却又像他的小殊了,幼稚得不像话,总替他带来如阳光般温暖的笑容。

  「在想你。」不假思索的道出,这会儿连梅长苏都发愣了,谁让萧景琰这就像在说情话一样,要是小姑娘听了早就满脸绯红。

  「胡说什么呢。」收回被握着的那只手,梅长苏的嘴角却隐约含着笑意,这原先只会围着景禹哥哥身后跑的水牛,或许还真的开窍了。


  我笑当年的你笨得不懂我的心意,你笑我始终不知道身为梅长苏的你为我的付出。


  时间把人给变了个样子,少年不再挽大弓,射下大雁像自己炫耀;不再与同袍弟兄大口喝酒,聊着征战时的军旅,『你或许早已经不再是我的小殊』。

  纵然如此,却仍希望你保有那时候的笑容,应允你的鸽子蛋大小珍珠也好,任何承诺过的事情,曾错过的一一去实现。


  萧景琰其实并不奢望帝王这个位子,毕竟他并不喜欢充满枷锁的深宫大院,他更适合漠北那里,可以尽情骑马奔驰,与记忆中的少年,一同看过不一样的风土民情,为国、为他最崇敬的景禹哥哥卖命尽忠。

  其实他更想做个臣子,为自己所认可的人辅佐这片江山大业,为黎民百姓谋福利,偏偏那些事情在十几年前像一团烟一样,飘散而不留一点痕迹。此刻就算开始夺嫡,有几分是为了他人,几分是为了自己,也没有一个定谱。

  但仍不悔,因为这是他的承诺。


  幸是他找回小殊了,就算内心一开始总抗拒着事实,却在隐隐约约中,看出并没有死在梅长苏体内──属于林殊的赤焰灵魂,不屈不畏艰难,燃烧自己直到最后。

  拥抱着对方,他静静听着对方稍嫌缓慢的呼吸声,那每一个吸吐的动作,都告诉他,林殊还活着,那个会替他擦去眼泪,他所一直等待的小殊,回到了自己的身边。


  寒冬一枝梅花扑鼻香,是梅长苏也好,是林殊也罢,终究是萧景琰等待的尽头,有了一个回应。


--


此章为林殊和梅长苏对于萧景琰的意义,所以为于我之一。

评论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