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心所欲。

【苏蔺】 为你而生(四)-梦中流转

#前方有虐,但会是HE。
#为湾家江左乐园琅琊榜only新刊内容。
#雷者勿入,角色与背景设定可能与原著略有出入。
#多有虐长苏。

#长苏真的不是变态。

#不接受勿喷。

【苏蔺】 为你而生(三)- 似是伊人

#防雷预警。
#防雷预警。

#防雷预警。






  梅长苏听见那小孩轻轻哼着曲,他认得出来这人,小时候的蔺晨,那一身蓝要比成年后的那身要更浅一些,手腕上有一条老阁主夫人送给蔺晨的手环,是淡蓝色方解石珠串成的,还穿插了几颗白玉石。


  那时候听人说的,蓝色方解石是为了让太过多情者,或为情所困者,可以较冷静清明自在生活,而送予他人。

  琅琊阁生于江湖,本就与朝堂不想有任何瓜葛,蔺老阁主与林燮也只以友之身分见面,从未有想过插管那些国家之事。最终还是因为林燮之死,梅长苏应是苦求才帮了一把。

  蔺晨则是用情最深的,当他接受了自己爱梅长苏这件事情,整个人就陷入了。也难怪当初,老阁主夫人那么担心蔺晨因为情感而人生走得坎坷。

  一串手环的功效,哪能及得上无悔的爱恨嗔痴。蔺晨动用琅琊阁的资源,倾力的救他、帮助他,在需要时快鸽传信给他所需要的讯息,让他离了朝堂多年,却比谁都还要了解大梁的情势。


  小蔺晨突然站在梅长苏面前,用好奇的眼神看着他。

  「美人哥哥,你怎么会在这里,是爹爹的朋友吗?」这里属于琅琊阁的私人属地,一般外人是被禁止进入的,而梅长苏却一直不被限制在这个范围里。

  只是这时候小蔺晨问他这问题,他有些难以回答,与琅琊阁有千丝万缕的关系,却说不上一个正确的。

  他并非与蔺老阁主是友人,那是上一代关系,说结为同盟的友帮,那琅琊阁其实并不需要自己庇护,而与蔺晨之间……他更说不上那复杂的关系,究竟属于哪一种。

  其实不应该将一个孩子的问题放在心上,尤其这不过是个梦。


  「哥哥你陪小晨玩好不好?你长得比阁里的姊姊还好看,小晨喜欢你。」孩童的发言充满着孩子气,尽管多年后的蔺晨依旧是如此。梅长苏抱起那小身版,软绵绵的身子像真实一样,他都要忘了这只是个梦。

「你想玩什么呢?」无奈叹息,多久蔺晨很少再要求他做事情,除了……那碗算不上什么的粉子蛋,还有那一句肝肠寸断,要他不上要战场的怒吼。


  「我们来玩家家酒,阁里的姊姊们说小晨也好看,可以扮新娘,可是小晨没有新郎,哥哥愿不愿意娶小晨?」童言童语里,梅长苏却看到了小孩眼中闪过的那么一点认真的情绪。

  他将人搂进怀里,像是宣示,又更像是承诺,「我一生只娶你,只会娶你,无论你是否变了,是真实、虚幻,或者生死,我梅长苏就要你蔺晨一个。」


  放开一次手,他明白一个人可以让他寝食难安,让他所做一切都不像自己。他以为过去赤焰血案家人对他带来的伤痛,国仇家恨,那些再也无法回去的岁月是他一辈子最痛。

  但蔺晨陪着他,让景琰替赤焰翻案,跟着他一起搅弄风云,并且将过去属于林殊的一切带回来。现在的梅长苏可以挽大弓,骑着快马,就算不再以林殊的身分活下去,就算有些故人早已逝去,他也拥有许多珍贵的东西。

  一切却都比不上失去蔺晨的痛,比病痛更加让他无力,比国仇家恨更令他怨恨自己的无力抵抗。当他醒来已不见那淡蓝色的身影,在云烟缭绕的山里,舞剑翩翩而起,行云流水在一招一式间;与自己对坐的人,弯起眼笑着,他们没有过多的言语,只是静静品茗,享受难得惬意;落子于棋盘方格上,那人七巧玲珑的心,总可以看透自己。

  与蔺晨过去十二年相处中,那是他最像林殊的时候,只是蔺晨不知道那是林殊的本质罢了。


  小小的身躯蹭着他的衣服,「哥哥好香,是寒梅的香气,小晨也喜欢。那哥哥叫什么名字,告诉我好不好?结婚以后小晨才知道怎么叫你。」上不对下的话语,梅长苏下意识抱住对方,念着自己的名字,像是对恋人的倾诉。

  「我叫长苏,梅长苏。」他已经不再是林殊,放下过去重担,现在最大的担子就是蔺晨,将自己所有的爱去呵护对方,不再让眼前的人受一点委屈。


  小蔺晨那串手环不知为什么突然断了,怀中的小蔺晨转眼间没了影子,终究是场梦,梅长苏哀叹却早知结果如此,梦境转换,是一个他比较熟悉的场景。

  「长苏,你我俩缘分就到此,我陪你走到最后,来世我们不要再见了。」他清晰听见了,蔺晨在他以为自己要死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  梅长苏全身无法动一动,他以为自己要死的时候,蔺晨告诉他的最后一句话。

「谢谢你……」他留给蔺晨一句比对不起还要更痛的话语,安详地闭上双眼,那时候的梅长苏相信蔺晨会忘记自己,对方如此潇洒淡然,很快就会忘了他们俩之间的感情,他便可安心。

  一切都是自私。


  当他可以再度睁开眼睛,内心却又有一股庆幸,他认为自己可以再与蔺晨共度下半辈子,作为那没来得及实现诺言的补偿。尽管不知该怎么面对那人,他也不认为对方会拒绝自己,他们是两情相悦的不是吗?

  一切在看到石碑上刻着蔺晨两个字的时候梦碎,是他将人推向死亡这条路,他为什么可以傻到认为──蔺晨不会在乎。


  「苏哥哥、苏哥哥!」飞流不知道何时来到他的床边,看着梅长苏在梦里痛苦呢喃,少年着急地唤着对方,推了推梅长苏,对方却没有醒来的意思,他不知道该怎么做,只能继续大声呼唤。

  梅长苏看着梦里的蔺晨死在自己的眼前,太过真实的梦境让他胆怯,靠近奄奄一息的蔺晨,牵起对方冰冷的手,靠在自己的脸庞,「这样不值得啊… …」一切是他自愿选择的,没必要为他牺牲的,他是个混蛋,明明爱着眼前这个人,却要对方将他推开的混蛋。


  蔺晨的身影在他眼前消失,梅长苏试图去挽留对方,而已经从梦中醒来。

  浑身冷汗还有心惊胆颤,看着在一旁一脸担心的飞流,梅长苏这才缓过来,「没事的,回去睡吧飞流,苏哥哥没事的,一早要出发,去休息吧。」

  摇了摇头,却又点了点头,飞流知道苏哥哥不开心,他觉得应该陪在对方身边,但或许听苏哥哥的话才是正确的。

  如果坏人在就好了,那个人在的时候,苏哥哥总会笑。


--


  雖然端午節已過,但還是祝大家端午節快樂。


【苏蔺】 为你而生(五)-咫尺天涯

评论(8)
热度(7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