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心所欲。

【 苏殊】忆梦里人( 一发完)

#为无料内容。

#极短。

#雷者勿入,角色与背景设定可能与原著略有出入。
#内含私设。

#不接受勿喷。


#防雷预警。
#防雷预警。

#防雷预警






  梦中的少年,手挽起大弓驾着骏马在猎场里奔驰,转身一跃而起,弓箭射下一只原先在天空翱翔的大雁,众人为少年欢呼鼓掌,那人开怀大笑露出一口白牙,一双明亮的眼睛突然往他这边看,梅长苏认识这个人,那是赤焰少帅林殊,也是他,曾经是他。


  「长苏!」林殊跳下马奔向他,这一切画面都让梅长苏有种怀念的熟悉,过去的他也是这般不顾一切地奔跑。

  他是多么喜欢林殊。


  林殊搂着他颈部,突然有些不满的说道,「你怎么那么久没来了?我以为你还为上次的事情生气呢!」

  「没有生气,我的林少帅,只是因为一点事情,来不了。」怎么说他总不能告诉对方,因为这是梦,所以他无法控制何时可以见到对方。

  「那就好,走吧我饿了,回去吃野味,刚刚还猎到了几只兔子,够分你吃的。」拉着梅长苏,林殊今天心情极好,走着路都哼着小曲。

  或许林殊并没有在意,但梅长苏的注意力全放在两人牵着的手上,林殊不愧是小火炉,手的温度传到梅长苏这头,温暖了原本的冰凉。


  如果有个人,打从心底让你喜欢,让你怀念,梅长苏会回答──那只会是林殊。

  多么一个开朗少年,林殊有着梅长苏现在所没有的,无限大好的青春与充沛的体力,不必苦思权谋搅弄风云,只要将刀剑刺入敌人身体里,让热血喷洒在自己身上,为士兵们鼓舞士气地呼喊。


  那是他印象中林殊应该做的事情,梅长苏一直以为是这个样子,直到、直到他不知道的几次梦到林殊,少年竟然坐在案前批改着公文。

  「是你啊……怎么这时候来?」对方看见他,又想着要对他笑一笑,可惜可能因为太过劳累的关系,已经没有力气牵动嘴角的弧度,看起来十分勉强的表情,比哭还难看。


  「你、还好吗?」将疲惫的人搂进怀里,梅长苏想起过去的自己,还有这么一段事情。

  当他开始帮助景禹哥哥时,那段时间朝中大臣尚未向祁王靠拢,更别提他本来还是将门出身的武将,对于这些政事,本就像景琰那个大水牛一样,一窍不通。可是祁王阵营的几个大臣,说他嘴甜懂得拢络人心,硬是让他帮着处理文官的公文,一边学习一边为上任做准备,开始向皇上推荐从武官转文的事宜。


  「没事的,哭也没有用,我既说好要帮祁王,那我就只能笑。」林殊依恋着梅长苏的怀抱,梅长苏偏凉的体温反而上他觉得心里好受一些。


  或许林殊并不是那么快乐,而梅长苏也不是只有悲伤。

  这时候梅长苏才明白,其实赤焰少帅若继续在宫廷过着,纵使赤焰案没有发生,林殊也可能因为在权谋中流转,而被逼得必须学着勾心斗角,被强制推上助人夺嫡的舞台。

  「你身后有我,千万别害怕这些事情,你会是做得最好的那一个。」梅长苏深爱着林殊,他接纳过去的自己也有过不完美,爱着这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,因为坚强而笑得比别人更灿烂。


全文完


《后记》


  为什么梅长苏深爱林殊,想想他愿意为了林殊去死(?)我也不忍直视了。


  再来说,真心觉得林殊不可能是个完全快乐的角色,毕竟他还要辅佐祁王嘛!
  但至少,他在我心中是那个金陵最明亮的少年。


评论(1)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