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心所欲。

【蔺(殊)苏/无差】于我之二

#为无料内容。

#极短。

#雷者勿入,角色与背景设定可能与原著略有出入。
#内含私设。

#不接受勿喷。


#防雷预警。
#防雷预警。

#防雷预警




  第一次见到梅长苏其实那时候对方还是林殊的模样,但是蔺晨讨厌林殊,那个张狂且嚣张的少年。

  林殊哥哥一点都不像琅琊阁内的大家一样,既不会让他,甚至还会抢走他喜欢的小零嘴、玩具……等等,还时不时说他胖得跟那些白鸽一样,肚子圆滚滚的,还会捏得他脸颊生疼,所以总归而言,蔺晨恨林殊恨得牙痒痒的,巴不得这个人不要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之内。


  后来一段时间,林殊与他的父亲也就再也没来过来过琅琊阁了。

林殊开始上战场了,听父亲说那个总爱欺负他的少年在战场上的风姿阔绰,以一挡百,令敌方为之恐惧,那个林殊似乎早已经不再是他记忆中的坏人,成为了众人景仰的英雄。

  两个人的交集越来越少,最终是遥远了,然后……他知道自己忘了林殊。


  直到后来在梅岭捡到了那个白毛怪,一脸凶狠的咬了他的手一口,鲜血涌现的当下蔺晨有点发楞,直到对方又想扑过来,他才想起可以把对方打昏。


  那十几年的相处,眼前的白毛怪变成了江左盟的梅长苏,他不会记得林殊,却可以记得梅长苏与他下棋时苦恼的神情,那是为数不多,这几年对方难得会输给他的东西。

  他喜欢梅长苏,却还是很讨厌林殊。因为对方抢走了他喜欢的人,林殊的存在让梅长苏放不下的东西实在太多,这不是蔺晨给他的十几年所能替代的,梅长苏说,他还是喜欢挽大弓在烈日下,射下他所要的猎物,骑着马奔驰在草原上,当他金陵最明亮的少年。


  「我一点都不想搅弄这风云。」梅长苏苦涩一笑,微微皱起了眉头,手中取暖的汤婆子都拿得有些不稳。

  可以说笑就笑,与众将士一饮烈酒,与他心仪的人一诉情衷,还有许多属于林殊的事情,现在的梅长苏做不到了。

  病恹恹的躺在榻上,此刻唯一陪在他左右的只有蔺晨,对方会捧着苦涩的药逼他喝下,并且在他吃完后,递来一颗橘子、一块糖。

  朝夕相处不是假的,连交情最深的景琰和霓凰都不曾与他同吃同睡那么多年。

  梅长苏是心疼的,在还需要饮血的时候。蔺晨会在那白净的手上割出一道口子,鲜血流了出来,便也让他流了小半碗,直到后来,那里的伤疤都还留着。


  「这是你欠我的,以后要你自己还我。」蔺晨嘴角上扬,一脸神采得意,没有人可以跟他抢给梅长苏供血的位置,唯有他可以做这事情,他要让对方一辈子记着。

  偏偏他认为梅长苏忘了,忘了还欠着的,一心只想做回林殊,走回那原本的结局。

  蔺晨心里很纠结,因为他一心一意要救的叫梅长苏,让他不顾一切要保护的人,令他明明清楚琅琊阁不理朝廷琐事,却为对方栽入其中的人。

  林殊也好,梅长苏也好,终究要离他而去。


  谁道,他是与对方缘浅,却总是情深。


--
  本篇为梅长苏林殊对蔺晨的意义,我知道原著蔺晨说他不认识林殊,但就是猜测其实他是见过的。

评论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