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心所欲。

【誉太】 两路(一发完)

#为无料内容。

#极短。

#雷者勿入,角色与背景设定可能与原著略有出入。
#内含私设。

#不接受勿喷。


#防雷预警。
#防雷预警。

#防雷预警









  夜已深,献王萧景宣举着酒杯饮下热辣的烈酒,无风无云显得月色皎洁,遥望金陵城方向,一声哀叹转身进入屋内。

  除去了髭须的容颜,萧景宣此刻褪下了伪装,当着不再需要夺嫡的一位郡王,他本不爱争权夺位,直至突逢祁王变故。他开始蓄胡,穿上繁重的朝服正装,学着如何拉拢六部,配合母妃一搭一唱在父皇面前演戏。


  没有人发现,他失去了什么?

  只有他知道在当上太子后,萧景桓再也不愿找他喝酒了,现在那个人只要一见着他,就开始与他嘴上缠斗。在父皇与众人面前,誉王与太子的不和睦是习以为常的事情,针锋相对紧抓着对方的小辫子向皇上告状。


  「但我却是最喜欢与你一同穿着轻裘,驾着马一同奔驰。」

  那时萧景宣还不是太子,萧景桓也还不是加珠亲王,越贵妃尚未不是贵妃位置,与皇后相处还算不差,两家孩子感情融洽。萧景桓常常跑来找萧景宣玩,还会带一些糕点来给对方,宫廷点心讲究精致,偏偏萧景宣贪吃如此,每每是狼吞虎咽地吃着。驴打滚外身的糯米面皮沾着黄豆粉,咬起来并不黏口,裸着蜜红豆沙甜滋滋的;黄豌豆浅黄的外身,滋味细腻凉甜,入口即化让萧景宣停不下口。


  「你怎么不吃啊?这不是你带来的,你就光看我吃这怎么成,好像我欺负你似的。」萧景宣纳闷着看着萧景桓,霎时萧景桓摇着头,说「我来前已经吃过了,这些是给你的。」脸顿时羞红了。


  其实萧景桓一点都不在意那点心如何,他只想看着皇兄,吃像有些粗鲁,在他眼中却是好看。

  他喜欢这个皇兄,比起景禹皇兄更甚,整个皇宫中唯有萧景宣第一个不为任何权谋目的,只是单纯想找他一同游戏,那是第一次萧景桓认为母后说错了,这偌大的宫中,总会有人还是单纯的,还是善良的。


  「生活在宫中不容易,这些年我变了,你也变了。」

  时间破坏了两个少年的一段情谊,过路恍若生人,他们不再约着一同出游,只是陪在皇上身侧,演起一段戏,说着更多更多的谎话。


  被贬至此,萧景宣心里明白要回金陵城已不再可能,要见那人更是奢望。

  他那时临走前是有告诉萧景桓的,他是心仪着他,从许久之前第一次看到那个昌惶失措的孩子,迷失在皇宫里头,萧景宣记得很清楚,自己伸出了手,问着他。

  「你迷路了吗?你是谁,我是萧景宣。」

  「萧景桓。」

  那孩子忍着快要掉出了泪水,像抓住救命的漂流木,拉着萧景宣着衣袖站在原地。

  「我先带你回我的府中,晚一点让人帮你找母妃。」萧景宣笑得柔和,手牵着萧景桓走出宫廷。


  多年后萧景宣终究是出了这宫门,然而萧景桓就像当年一样,用不同的方式,迷失在宫廷大苑里。


  宫廷来报,是誉王萧景桓的死讯。


全文完

《后记》

  我好喜欢誉太,说真的其实太子真的蠢蠢傻傻的,第一次我想到的就是,他真的非常想要那个位置吗?我想并不是,只不过是被逼的。

  这篇文章都是猜测,就当作是我美好的想望吧。

  希望大家会喜欢,虽然结局是虐的。



评论
热度(7)